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十一周“三抓三促”行动进展情况报告

时间:2023/05/11 点击数:

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第十一周“三抓三促”行动进展情况报告

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三抓三促”行动统一部署,结合中心年度重点工作,按照中心“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认真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现将第十一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抓学习促提升”方面

为使中心教职工深入了解5G技术,尤其了解5G对于推动教育信息化、教育数字转型的重要作用。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和中国移动张掖分公司开展了5G技术座谈交流会。座谈交流内容包括5G校园双域专网5G+教育城域网5G科研专网5G安全专网等方面。通过座谈交流,中心教职工对5G功能和应用了解更加深入,5G的到来,教育形态会发生巨大变化,也对现有教育教学观念、方式提出更高要求。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将密切关注5G发展新动态,积极探索智慧教育新路径,以“5G+智慧教育”为引领,为学校的信息化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抓执行促落实”方面

1.绿色学校创建

根据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和甘肃省《“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要求,按照《河西学院“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参照《河西学院“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任务分解表》,组织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对中心所属区域开展全面卫生大扫除,对中心库房进行了分类整理和打扫,将部分宣传展板进行了清理,对部分房屋的墙面进行了修复和粉刷,将中心所属区域的所有玻璃进行了擦拭,通过卫生大扫除,中心的办公环境变的更加干净整洁,也为学校“绿色学校”的创建贡献了一份力量。

2.中心档案整理

档案是部门各项活动真实的历史记录,集中反映中心的发展轨迹、文化积淀和管理水平,是不能再生的公共资源。本着“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责任感,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高度重视档案整理和归档工作,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对自中心成立以来的所有档案材料进行了分类整理,对中心产生的文字、图表、声像、实物、重点工程、重大活动等不同形式的材料进行了归类和整理。通过整理中心的档案和资料,解决了中心档案资料随处堆放、分类混乱、查找困难等问题,也将为中心当前和未来部分工作的开展带来便利。

三、“抓效能促发展”方面

1.档案信息化座谈交流

5月9日,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与学校档案馆开展座谈交流会,针对学校档案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就档案数字化工作的重要性、学校档案数字化工作的现状、学校档案信息管理系统的使用情况、学校OA系统与档案信息管理系统的对接问题、学校数字档案的异地备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座谈交流,双方就档案数字化工作问题形成了共识,双方将在学校的档案信息化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学校的档案信息化发展做出贡献。

2.高效开展信息化服务工作

第十一周校园卡中心共补办校园卡62张;网络服务中心共电话指导维护20余人次,现场网络维护场所有18号家属楼4单元30218号家属楼2单元402、音乐楼一楼音乐厅、北区11号学生公寓、三教A段202、重点实验室301等。


202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