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九周“三抓三促”行动进展情况报告

时间:2023/04/27 点击数:

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第九周“三抓三促”行动进展情况报告

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三抓三促”行动统一部署,结合中心年度重点工作,按照中心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认真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现将第九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抓学习促提升”方面

本月24-28日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中心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参加读书班。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以集中领学、交流研讨、专题辅导、分组学习、主题观影、警示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主题教育等形式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创立的,随着新时代的伟大变革而发展,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全党的行动指南,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通过科级以上干部参加读书班,其他教职工自主学习,中心教职工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主动服务学校信息化发展,注重学和做结合、查和改贯通,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努力使学校信息化水平再上台阶。

二、“抓执行促落实”方面

1.做好复旦大学对口支援10周年主题宣传

根据学校2023年“1+12+5”重点工作安排和《河西学院“贯彻二十大精神 讲好学校故事”主题宣传工作方案》,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全面汇总了对口支援以来,中心前往复旦大学进修、访学、挂职的教师信息,全面梳理了复旦大学支持我校信息化建设的丰硕成果,积极开展“我与复旦的故事”征文工作,积极宣传复旦大学服务国家的战略担当和对西部高校的深厚情怀。

2.积极开展校园常态化安全宣传教育

根据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部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每月一主题”校园常态化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方案》通知,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以“三抓三促”为抓手,每月确定一个安全教育主题,围绕主题认真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线上及线下等多种宣传形式在校园内广泛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向师生普及安全知识和常识。本月确定的学习主题是“保密宣传教育”,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保密宣教活动,让中心教职工学习保密工作的基本知识和防范失泄密的基本技能,增强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的保密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增强中心教职工的保密意识和能力水平。

三、“抓效能促发展”方面

1.全力做好主题教育读书班视频报告会技术支持工作

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共举行了三场视频辅导报告会,分别是西南大学陈跃教授以 “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方法论”为题的辅导报告、复旦大学副校长徐雷以“固本强基 个性发展 努力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的辅导报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泉以 “数字化赋能教学变革与高质量发展”为题的辅导报告。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派技术骨干为三场视频辅导报告会做技术支持,每次报告会前,中心技术人员都前往会场精心调试设备,报告会中全程现场保障,保障了三场视频报告会圆满顺利完成。

2.认真做好网络备件盘点工作

为提高中心网络备件的使用效率,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对中心库房中的网络备件进行了盘点工作,并进行了分类整理。通过盘点和分类整理网络备件等,将极大提高网络备件的使用效率,避免一些小配件等的重复购买,也将极大地提高中心维护工作的效率。

3.高效开展信息化服务工作

第九周校园卡中心共补办校园卡35张;网络服务中心共电话指导维护20余人次,现场网络维护场所有团委B301办公室、文科实训楼70718号家属楼3单元301、南区学生公寓1号楼、南区学生公寓2号楼、南区学生公寓5号楼等。







2023
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