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邮件用户安全防范的通知

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各位老师:

学校近期收到多起个人邮箱发送钓鱼邮件等涉及网络安全的问题通报。即日起学校将加强学校邮箱安全管理,针对存在安全问题用户邮箱一律先停用,待协助用户整改确认消除隐患后及时恢复用户邮箱功能。

为此特别提醒:

1. 学校不会通过邮件发送有关升级、认证更新的链接,师生务必认清发件人的真实地址,不可点击可疑邮件的附件,同时应加强邮箱密码的口令强度(密码中应包含数字、大小写字母、其他特殊符号);

2. 手机端收发邮件请使用手机自带的邮箱APP,不安装和使用第三方邮件收发APP。

3. 谨慎安装各类手机端APP,使用正规查杀毒软件及时自查,发现流量异常、登录异常及时更改密码,重要文件及时备份。

如有任何疑问,请到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咨询(三教A217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