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河西学院办公电子邮件系统管理办法

时间:2019/01/04 点击数:

为了充分发挥网络资源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的作用,规范我院校园计算机网络使用 办公邮件系统,特制订此办法对河西学院办公电子邮件帐号进行分配与管理。

一.邮件帐号的分配管理原则

1.院级领导每人分配一个办公邮件帐号。

2.院机关各职能处 ( 部 ) 处长,各分配一个办公邮件帐号

3.院机关各职能部 ( 处 ) 办公室分配一个办公邮件帐号。

4.学院的各系 ( 部 ) 分配一个办公邮件帐号。

5.对于院机关一些特殊部门,根据工作需要可以申请多个院内办公邮件帐号。

二.邮件帐号的管理

1.对于机构有变动的单位,应及时与网络中心联系,进行邮件帐号的增减、帐号的修改。网络中心有权对已经不存在单位的邮件帐号进行封锁处理。

2.新建邮件帐号的单位,需要提出书面申请报告,加盖院系、处级单位公章,由网络中心开设帐号。

3.用户邮件帐号的使用空间限制为 5M ,如果用户经常不收邮件,造成使用空间不足,邮件丢失,后果自负。

4.对于经常不收邮件的单位,网络中心有权对其帐号进行封锁,帐号停用一个月。

5.对有邮件病毒的用户,管理员通知进行杀毒处理,用户对此置之不理的,管理员有权封锁其邮件帐号,帐号停用一个月

6.要求所有接收邮件的计算机都要安装保证信息安全的相关防护软件。

7.对从事非法活动的用户,取消其帐号的使用权。

三 . 解释权

本办法解释权在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