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河西学院网络中心职责

时间:2019/01/04 点击数:

一、 负责河西学院校园网的规划、建设、开发、维护、管理及校园网资源的合理调配;负责拟定校园网发展规划,拟定网络管理等技术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 充分利用网络技术,做好学校对外形象塑造与宣传工作。

三、 积极完善和提高校园网络的技术功能,保证教学、科研和管理任务的顺利完成。

四、 负责收集各种信息数据,并及时准确地在校园网上发布各类必要的信息;负责审核、验证进入校园网络中心的各类信息的合法性与准确性,保证网络信息的安全和正常运行。

五、负责开发网上信息资源,丰富网上服务内容,为教学、科研、生产、管理及领导决策提供信息支持与保障。负责网络教学和远程网络教育的技术保障与管理工作。

六、 承担和开展现行网络和未来网络理论、技术的研究和教学工作;掌握网络技术的发展动态,负责引进先进的教学、科研和管理信息,加强技术交流、合作开发和社会服务。

七、 负责管理 hxu.edu.cn 和 hxu.cn 两个域、提供域名注册与解析、即分配 IP 地址以及电子邮件;进行网络流量统计分析和计费。

八、 负责网络信息的安全管理和上网信息控密保密工作。

九、 为学院二级行政管理单位提供局域网接入服务,为教工提供接入服务。

十、 负责开通、运行和维护由光纤等物理信道组成的覆盖校园的基础传输网和外部连接通信信道,运行和维护架构在基础传输网之上的校园主干网。

十一、 提供计算机网络工程规划咨询、科研成果转化。普及网络基础知识,开展网络专业技术培训工作。

十二、 负责制订和完善网络管理政策和收费政策,并代理实施收费。负责制订本部门各岗位工作职责和工作细则。

十三、 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