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校园卡使用常见问题解答

时间:2019/01/04 点击数:

1.校园卡在我校主要应用于哪些方面?

答:身份认证、图书借阅、小额消费、门禁管理、代扣代缴等。

2.校园卡从哪里领取?

答:教职工正式卡在教室、职工办理报到手续后由校园卡管理办公室发放。学生正式卡在新生录取后寄发,或在新生报到时、报到后由学校统一组织发放。

3.校园卡领取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新生领取校园卡时,需注意以下几点:

核对校园卡上印刷的校园卡号、姓名及个人照片信息无误后,由本人签字领取;

4.入校后即开通的学生校园卡初始密码是什么?

答:学生校园卡的初始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后七位去掉最后一位组成的六位数密码。

a)友情提醒:请您在第一时间到校园圈存机上修改密码。

5.校园卡领取后如何充值?

答:现金充值:学校餐厅微机室现金充值。

支付宝充值:在PC机和手机支付宝客户端上进行校园卡充值。

6.校园卡充值的圈存机分布在哪里?

答:我校圈存机分布在各校区,目前具体分布地点如下:

(1)校本部:第三教学楼一楼大厅1台、图书馆一楼大厅电子阅览室背面2台、南区二餐厅微机室旁边4台、北区三餐厅微机室旁边4台、南区宿舍楼(6号、9号、10号、11号各1台)、北区宿舍楼(4号、7号、10号各1台)

(2)医学院:餐厅微机室旁边1台、宿舍楼(1号、2号各一台)

7.校园卡消费金额的上限是多少?

答:为保证金融安全,维护持卡人的利益,校园卡消费上限设定为单次20元,单日50元,超过限额需要输入校园卡密码。

8.校园卡突然不能正常消费了,怎么办?

答:如果校园卡突然不能正常消费,请先到餐厅微机室处理,如未解决问题再到第三教学楼校园卡管理办公室处理。

9.校园卡在食堂可以消费,但是在图书馆或宿舍门禁等其他地方却不能使用,怎么办?

答:到第三教学楼校园卡管理办公室处理。

10.校园卡丢失或损坏了,怎么办?

答:校园卡丢失或损坏,请您立即到学校圈存机上进行挂失,或者由本人持有效证件(身份证、学生证、工作证)到餐厅微机室或第三教学楼校园卡管理办公室进行柜台挂失,以确保您的资金安全。挂失后,可以补办新的校园卡,并收取相应的制卡工本费,原校园卡余额从补办之日起3天后由本人持新卡到校园圈存机进行余额转移后,转入新的校园卡。

11.校园卡挂失后又找到了,怎么办?

答:如果您的校园卡挂失后又找到了,在已经补办了新卡的情况下,原卡不能再申请解挂。若未补办新卡,可以在校园圈存机自助解挂或由本人持有效证件(身份证、工作证、学生证等)来校园卡管理办公室办理解挂手续。解挂后,该卡方可正常使用。

12.校园卡充值后,查询支付宝被扣钱了,但是校园卡余额没有增加,怎么办?

答:一般是由于在充值过程中,发送或接受数据超时造成的,但不会影响校园卡的正常使用。您可以持卡到校园卡管理办公室进行处理。

13.校园卡刷卡消费时能透支吗?

答:校园卡不具备透支功能,须先充值,方可消费。

14.校园卡刷卡消费时,没有发出“滴”提示音怎么办?

答:出现这种情况时若发现校园卡余额有问题,或不能正常使用,请及时持卡来校园卡管理办公室处理。

15.校园卡管理办公室地址在哪里?

答:办公地址:第三教学楼214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