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学生宿舍端口关闭问题解答

时间:2019/01/04 点击数:

我校学生区各学生宿舍经常出现端口关闭的现象,此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学生使用的路由器在使用之前没有进行配置,因此接入校园网后会自动关闭端口,具体配置方法如下:配置步骤如下:

第一步:将电脑和路由器的除WAN口的其它端口相连。

第二步:等待电脑获得IP地址后,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中输入“http://192.168.1.1或http://192.168.0.1”进行访问,此时会弹出对话框,要求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一般路由器的用户名和密码为admin,在路由器的底部或说明书中有详细说明)。

第三步: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到路由器配置界面,单击左侧选项“DHCP服务”,在主界面"DHCP服务"选项中选择“不启用”,保存设置,在配置系统里的系统工具中重启路由器。

第四步:将墙面模块与路由器的除WAN口的其他端口相连,将要上网电脑接入到路由器除WAN口的其他端口即可上网。

注意:不可将墙面端口与路由器的WAN口相连,因为这样连接后,上网流量将从第一个登录用户账号中扣除。